不言吾

盼着平行线相交的日子。

【玫瑰 kunssi】夜色如水

引语:心动有可能来自于长年累月地相处,也有可能来自于一刹那眼神的交错。

(一则非现实短甜,根据某次夜游经历改编。假装他们也用微信。谢谢观看,期待一切喜欢与评论。致力做一个温暖的人,写温柔的文。)

-------------------------------------------------------------------------------

       从球馆走出来已经是大晚上了。kun肩上挎着羽毛球袋,将矿泉水瓶里的水仰头,一饮而尽。然后丢进垃圾桶。

       仰头的空挡,kun看见了清澈的夜空。奇怪,明明是下过雨的,天空竟然毫无阴郁之气。月亮高挂,把缠绕的云彩照的透亮。看来有雨水洗过的天空,也会有这么亮的月色!——若是在这下雨的白天,他可没有心情感叹,他那会儿正整个人缩进卫衣里,背着球袋淋着雨朝球馆匆匆走去。但是这个时候,浑身疲惫的他终于可以歇息了,内心里也有余地慢慢地舒朗起来。

       雨后的风还是凉爽的。kun从家里去球馆的路程并不遥远,走上十分钟左右就能到,中途还要经过一个大型的购物商城。kun是羽毛球队的一员,在每一日严苛的训练下他已渐渐成为主要的核心成员。可是他的内心其实更加向往另外一种运动——足球——其实是最近才产生兴趣的,因为他和家人看世界杯,他发现自己的内心里对这样一项运动充满了狂热的渴望!但是他已经学了很久的羽毛球,似乎没有别的精力和花费再扑到另一项对体能和技术要求颇高的运动中去了。所以他也很是沮丧。

       由于是周末,又是晚上,商城十分热闹。彩色的霓虹灯闪耀,似乎还有人带着简单的设备在广场轻轻吟唱。kun突然很有兴致,想要走过去找个地方坐一坐。

       他选择距离吟唱歌手不远的花坛处坐下。如水的夜色,迷人的歌声,温和的晚风......kun觉得日子就这样简简单单过去,也挺好啊。

       哪怕,只是一个人?

       在心底的声音不确定地冒出来的时候,他感觉有人靠近。他转过头,由于逆着光,他没太看清那个人的样子,只知道是个男孩,跟自己差不多高,手里拿了一堆小物件,似乎还跟自己笑了一笑。出于礼貌,kun也笑了笑,然后低头继续想着自己的问题。

       然而还没思考几秒,眼前就出现了一双脚。他有些惊愕地抬起头,发现刚刚这个男孩子此刻正一脸笑颜地站在自己的面前,手里举着什么东西。他愣了下,仔细一看......这是一双nike鞋?

       看来他是做网店的,出来推销了。

       男孩子只是笑着,不说话。突然一束光打过来,kun瞧清了他的样子。

       没错,他的样子。他的脸,他的眉眼,他的有些害羞的笑容......kun听见了心脏“彭”的一声,有什么东西炸裂开来。是他疯了还是着如水般温柔的夜色搞的鬼,他怎么觉得这个男孩子脸很红?

      “啊...我暂时不需要买鞋子啊,谢谢你。”kun失神一瞬间后,立马想起要说点什么。他标志性的阳光的笑意浮现在脸上,还带有些许鼓励与包容。

        “噢。”男孩子不好意思地应了一声,又走开了。kun饶有兴趣地看着他走开,又重新朝自己走来。男孩子仍是腼腆地微笑着:”可以加一下微信吗?如果你日后有需要,可以直接找我。“

        “好,没问题。”kun掏出手机的时候,玩味心起。他用开玩笑的语气说着:“我是看你好看,我才加你的哦。”

        男孩子眼睛亮闪闪的,笑得很开心。

        ”我叫Sergio Agüero,你可以直接叫我kun。”

        ”我叫Lionel Andrés Messi。叫我Leo就好了。很高兴认识你。“

        Leo,Leo。kun在心底默念这个名字。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啊。很高兴能够在这如水的夜色里求证,这世上真的是存在,一见钟情这种事情的。

        后话。

        由于kun有事没事就在微信找Leo,俩人凭借微信光速地熟络起来。因为彼此住得并不算远,所以也经常约在一起打球,玩游戏,聊天。

        kun带Leo打羽毛球,Leo带kun踢足球。

        没错,kun如愿以偿地有了踢球的机会,有了一起踢球的伙伴。最重要的是,这个伙伴踢球的技术可不是盖的。他发现这个性格温和的小个子踢起球来完全是另一副模样,雷厉风行,敏捷得很。这可让kun对他刮目相看。

       ”哇Leo,我敢说,刚认识那会儿我真不知道你还有这样一面。“kun亲昵地揽过他的肩膀。

        Leo抿嘴笑笑:”kun你其实很有踢足球的天赋,学得很快。相比之下我对羽毛球的接受能力真的好差。“

        kun朗声笑着。Leo温柔地注视着由奇妙缘分结下的朋友。说实话他自己对初遇的经历并不是特别的好,因为那是他第一次主动向不认识的人要联系方式,也是帮一个做网店的朋友的忙而已。真是有点尴尬呢。但是很明显对象是一个很会化解尴尬的男孩子,他笑眯眯的样子和不经意的调侃让自己的不自然瞬间褪去许多。

        kun突然想起什么,止了笑,认真地凑到Leo脸旁,问:”其实我一直想问啊,Leo是天生就这么白,还是用了不少护肤品之类保养得好啊?“而且还粉嫩嫩的,感觉手感会很不错啊!

        Leo被他问得不知所措,卡了半天才说:”kun你需要保养皮肤吗?我有个朋友是做面膜什么的店的,要不要我把联系方式给你?“

        啥?kun听了,噎了半天。他看起来是一个需要面膜的人吗?原来他的男子魅力已经这么低了吗?

        可是他又忍不住笑起来。真的是,怎么会有这么单纯可爱的人啊!这么好欺负可不行哪。

        "跟初遇那会儿一样一样的。”他低语。Leo也听见了,然后在他的笑容下,脸,脖颈,耳朵不可抑制地红了起来。

        真该死。笑原来是这么一种引人上瘾的东西吗?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